新闻快递

长治学院开展外事服务地方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我校外事职能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2021年10月20日长治学院国际交流中心组织我校外籍教师Voitek开展外事服务地方教育活动,为长治市第六中学校暨长治外国语学校300余名师生作了一场中英跨文化讲座。

   讲座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Voitek老师生动讲述了中外文化差异、中外中学生课堂学习异同、如何提高英语口语等三方面内容,分享了他对中外文化差异的理解和感悟,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对中外文化对比有了更深层的了解。第二环节,Voitek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外语学习的提问,提出了实用的外语学习建议。讲座后,同学们表示外教的精彩讲座让他们体会到英语学习的乐趣和英语本身的独特魅力。

    长治市第六中学校暨长治外国语学校是山西省示范高中、山西省模范单位、长治市市级名校、长治市英语特色学校、我市唯一一所公立外国语学校。多年来,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开设英语、日语、俄语等多语种语言教学课程,并将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提升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标之一。以我校外语系与长治六中签订教育合作协议为契机,国际交流中心积极融入到高校服务地方工作中,利用我校外籍教师资源助力地方中学外语教学发展,提升我校国际教育资源服务地方的实际成效。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充分利用我校外事资源,切实发挥服务地方教育发展的重要作用,帮助提高中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并提升其国际化视野。长治学院将继续坚持精准发力,强化责任担当,持续不断提升高校服务地方质效和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