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教风采

加强校地合作,服务基础教育——外籍教师走进长治市第九中学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加强校地合作,服务基础教育

    ——外籍教师走进长治市第九中学


为了充分发挥外籍教师的聘用绩效,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为地方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5月17日,国际交流中心联合外语系组织我校在聘的波兰籍教师Voitek 走进长治市第九中学,与九中200余名高二、高三学子们以及所有英语老师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东西文化交流。

首先,Voitek通过一系列精彩有趣的图片和视频展示,介绍了西方文化的特点和欧洲国家中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情况,Voitek生动精彩的讲解、幽默诙谐的动作,不时引起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和笑声,师生积极互动,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接下来,针对师生们普遍关注的英语学习中的困惑,Voitek结合自己学习中文的切身体会,向师生们推荐了“勇于犯错”“通过英语电影、英文歌曲等学英语”“交流比语法更重要”等十条学好英语的建议。

最后,九中的英语教师霍晓凤对此次文化交流做了简单的总结,并对Voitek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在交流的过程中,使师生们的英语口语能力获得了进一步提高,而且更主要的是通过交流,增强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信心,拓展了学生英语学习的视野。并强调,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希望和长治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常来常往,一起为地方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作出更大贡献。

......大家在依依不舍中结束了此次交流活动。

组织外籍教师走进中小学,是国际交流中心近几年发挥外籍教师聘用绩效、更好地服务教育发展地方有力举措。通过外籍教师进课堂,切实提升了中小学生英语学习兴趣,拓展了中小学生国际化视野,在以后的工作中,国际交流中心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高校服务地方质效和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