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校举办国际交流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次数:

为了落实校党委“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工作任务的要求,提升教师国际交流的积极性,国际交流中心于2021年11月11日下午,邀请中文系副教授李刚博士为学校青年教师作了一场题为“国际交流与教学科研的关系”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杨丽忠主持,学校5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杨丽忠主任就我校近年来国际交流概况以及教师开展国际学术交流的主要渠道和形式作了简要介绍,重点强调了国际学术交流对教学科研工作的促进作用,并以实际数据和我校教师留学归国后取得的访学成果为例,阐释了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对于高校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作用。

       讲座正式开始,老师就国际交流与教学科研的关系作了重要阐述,并认真回顾了本人2018年赴美国访学的经历和在国外的所见所闻,介绍了伯米吉州立大学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我校的不同,在报告的最后,李刚老师汇报了访学的成果。讲座结束后,参会的青年教师就国外教学模式、学生培养、学生就业等问题与李老师进行了深刻的交流。

       最后,杨丽忠主任对此次讲座内容进行总结,并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工作的发展情况,鼓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