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校召开第四批出国访问学者汇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6-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出国访学工作提质增效、实现交流成果共享,2020年6月9日下午,外事处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我校第四批出国访问学者汇报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外事处处长杨丽忠主持,外事处全体成员和全校百余名教师在线参加。

作为我校“十三五”师资培训计划第四批国外访问学者,电子信息与物理系周小芳、外语系赵宇霞、生物科学与技术系王琦三位老师于2019年9月3日赴美国伯米吉州立大学学习交流,圆满完成访学任务后于2019年12月18日顺利回国。在今天汇报交流会上,三名教师从不同方面对此次访问伯米吉州立大学访学交流的所见所闻和访学成果进行了汇报。周小芳老师从伯米吉州立大学专业设置情况、学习的具体内容、参与校园活动以及当地历史文化环境等方面作了介绍,并强调通过此次访学极大促进了自身教学工作和英语水平的提升;王琦老师从与导师的交流互动展开,着重介绍了伯米吉大学实验室建设情况并且分享了在美以助教身份在当地中学进行教学实践中感受,切实体会到中美基础教育不同;赵宇霞老师从人文素养的视角探析了访学期间美国社会及课堂中表现出的文明意识、节俭意识和规则意识,同时也表达了自己通过交流学习触发了对自身教学的反思,为进一步提升自己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产生了的作用。随后,三位老师与参会老师进行线上互动交流。

会议最后,杨丽忠处长强调,近年来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我校国外交流访学工作,特别是分管外事工作李强院长在各种会议中反复强调出国访学交流对于提升我校教师国际视野、促进教师科研能力从而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我校各类国外访学工作已经有序开展,我们积极鼓励教师广泛参与国际交流。希望通过此次讲座更多教师能关注并积极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省筹资助和学院公派等各种形式的留学项目,通过访学进一步扩宽视野和专业知识面,实现个人教学科研方面的发展和突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