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

我校外教到学生社团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下午三点国际交流中心杨熙老师与外籍教师Voitek老师一同参加了我校“TED中英文演讲”学生社团活动,外教Voitek和同学们分别作了主题为“世界新年”“中国春节”的英语主题演讲,并进行口语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体验到国际交流的乐趣。

杨熙老师首先用英语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国际化理念和学生出国学习交流项目,以及我校以各种形式落实国际交流服务教学科研的举措,鞭策同学们认真学习、提升英语听说能力,为今后实际开展国际交流做好准备。接着,外教Voitek为同学们图文并茂地讲述了新年的来历、不同国家地区过新年的风俗习惯,激发了同学们对世界文化的兴趣。同学们则以小组形式,分工合作讲解了中国春节的文化习俗,外教Voitek对同学们的英语演讲进行了现场点评。最后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和外教就个人爱好、世界文化、中国春节等主题展开了自由讨论,外教也分享了个人学习经历、语言学习经验和对于作公开演讲的宝贵建议。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外教面对面学习交流的机会,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好英语的动力和决心,增加了同学们进行英语听说学习的有效途径,以“沉浸式”的学习方式切实帮助到学生进行科学有效的英语口语训练。同时,主题式英语演讲让同学们不仅在老师的讲述中领略了外国文化的魅力,也锻炼了自己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在与外教交流分享过程中真正提升了与世界对话、进行国际交流的信心和勇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