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

我校召开学生国际交流项目行前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1-12    浏览次数:

  
 

  2019年寒假期间我校将派出两批共13名学生赴国外名牌大学学习交流,分别赴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参加冬令营项目,赴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参加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交换生项目。2019年1月11日上午,长治学院学生国际交流项目行前培训会在一号楼十层小会议室召开。外事处全体人员、各派出系部党总支书记、派出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外事处处长晋红主持会议并对派出学生进行行前培训,首先她对2018-2019学年我校学生国际交流工作做了简要总结,指出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各单位、各系部的积极配合下,截至目前本学年我校共派出18名学生进行海外学习交流,还有一名同学通过国家汉办/孔子学院选拔,赴泰国任汉语教师志愿者,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国际化水平提升。晋红处长对即将赴国外学习的各位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遵纪守法和尊重当地民风民俗,确保顺利完成学习任务并按时返校;二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保密规定,时刻牢记纪律意识;三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出现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必要时寻求中国领事保护。
   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李书强作为派出单位负责人代表讲话,要求派出学生要秉承中华民族优秀基因,向世界展示中国人良好形象;其次要做到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完成交换学习任务,及时向学校和系部汇报学习情况、进行安全报备;最后祝愿各位同学能快乐学习、学有所成、平安归来。
  马来亚大学交换生张馨同学作为派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一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保证遵守当地法律与校纪校规、外事纪律和保密纪律,确保自身安全,保证平安顺利完成学习交流任务后按时返校。
 
自2013年我校启动第一批学生国际交流项目以来,已成功向马大输送了7批优秀交换生,共派出学生60人参加各类国际交流项目。我们将不断扩展开发国际交流项目,持续推动学院国际交流工作健康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